我院毛云岗教授应邀赴浙江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音乐系进行学术讲座

发布者:教学办发布时间:2023-11-24浏览次数:10

  应浙江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之邀请,我院毛云岗教授于11月23日下午2点在该校品A406进行了一场题为“音乐教育学术研究与教资面试要点讲解”的精彩学术讲座。音乐系2021级、2022级音乐学(师范)班级的同学们以及部分教师到场聆听。

  在本次讲座中,毛云岗教授围绕焦音乐教育学术研究和音乐教资面试要点两个主题进行分享。在音乐教育学术研究方面,毛教授从科研项目申报、毕业论文写作和答辩要领三个板块展开,引导同学们关注毕业论文选题的创新性和吸引力,鼓励大家通过实地考察来深入研究。对于音乐教资面试要点,毛云岗教授首先以器乐课为例,对器乐赏析课程、器乐技能课程和器乐编配课的相关重点进行了详细讲解;其次他还强调了教资面试以及考编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并鼓励在场的每一位继续努力追求音乐教学领域的发展。这些内容为在场的师生们带来了极大的启发和帮助。

  本次讲座所带来的精神财富将激励同学们在自己的专业上精益求精、不断进步、追求卓越,为该校音乐学专业师生打开了进一步探索艺术和学术领域的大门。我院毛云岗教授赴浙江外国语学院讲学,促进了省内兄弟院校之间的学术与学科交流,使之能够相互学习、共同进步!